关于进口仪器设备免税申请开始办理的通知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7


各相关单位:

我校于近日完成了“十四五”期间进口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税资质的审核备案,装备处已于本周启动了2021年进口设备的免税申请以及税款担保核销工作。

根据上海海关要求,目前,除已到港产品,税款担保手续停止办理。对于先期缴纳的税款担保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将按以下情况进行处理:

1、对于保证金尚未支付给外贸公司、且无需再支付的项目,用户可停止支付,本周会有工作人员电话联系;

2、对于保证金已支付给外贸公司,但设备未到货、保证金并未实际支付给海关的项目,外贸公司会将对应款项退回学校,并通知用户办理财务认领手续;

3、对于保证金已实际支付给海关的项目,装备处将根据上海海关的后续通知作进一步工作安排。

如有其他特殊情况,我们将电话联系用户沟通处理。

如有疑问,请联系:赵丽雯62232461/54345246


实验室与装备处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