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开展“制备型超速离心机的操作及维护”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0

为提高实验平台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对创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于20211118日在闵行校区资环楼140实验室举行了“制备型超速离心机的操作及维护”活动。

本次培训由天童野外观测中心杨海波老师负责组织。杨老师邀请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的王雷工程师为大家讲解“制备型超速离心机的操作及维护”。工程师围绕超速离心机的结构组成、操作流程和工作原理等内容为参会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不同类型转子的维护保养及离心管密封等使用难点做了重点解析。

  

图一 工程师介绍超速离心机结构和组成、演示操作快封管

随后,王雷工程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与会师生积极参与并进行了上机操作。通过此次讲座培训,与会师生对制备型超速离心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供稿:杨海波  审稿: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