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闵行动物中心举办“小动物活体成像仪原理及应用介绍”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0

实验动物中心作为学校基础支撑平台,除了提供实验动物饲养繁育所需的各项硬件条件,也提供用于科学研究的大型仪器设备支撑。小动物活体成像仪主要用于动物体内物质分布示踪和定量,包括标记细胞的示踪及定量、各种荧光材料、纳米材料等。为使广大师生对小动物活体成像仪的功能和使用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闵行实验动物中心于121712:00点在生命科学学院534会议室举办了“小动物活体成像仪原理及应用介绍”专题讲座。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与健康研究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近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一 讲座现场

讲座期间,闵行实验动物中心齐亚磊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IVIS的工作原理及应用,主要包括:我校平台IVIS的原件构成和配置情况,IVIS的工作原理及主要应用,IVIS可检测不同发光物质及波段选择与优化,IVIS仪器设备的预约制度,IVIS日常操作规范及配套气体麻醉机的使用,IVIS使用期间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等。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仪器的使用、预约、平台收费等同动物中心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实验动物中心老师也对规范使用仪器设备做了进一步强调,呼吁大家规范操作,维护平台安全平稳运行。通过此次讲座培训,与会师生对小动物活体成像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供稿:韩红辉  审稿: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