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51

自“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开展以来,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持结对帮扶、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指导思想,积极与结对的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以下简称“民建村”)支部开展各项建联共建,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1223日下午,民建村党支部袁卫华书记、金燕主任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闵行校区,与装备处党支部一起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稻米飘香 结对共建情意长

午后,民建村党支部代表一行五人,带着满满两车承载着村民喜悦和祝福的新鲜有机大米,迎着暖阳驶入校园,装备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已等候多时。

助力民建村大米销售一直是装备处党支部和民建村党支部结对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2019年结对伊始,在了解到民建村自产自销的有机大米需要扩大销售后,装备处党支部立即行动,汇聚各方力量为大米拓展销路提供帮助。在装备处的大力宣传和推广下,横沙岛自产自销的无化学肥料、无化学农药的有机大米,得到了我校越来越多的部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今年在我校的累计销售量达4520斤,三年累计销售近13000斤,切实为民建村民增收赋能。

锲而不舍 不忘初心砥砺行

双方党支部一起前往我校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参观。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建设,是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列室以冯契先生求学、革命和教书育人的人生经历为主线,以学习和传承冯契学术思想、普及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为宗旨,以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展示了冯契先生丰富的人生历程、集毕生之力所创建的哲学理论体系,以及立志以哲学认识社会、改造社会并推动社会发展的崇高理想。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冯契先生在哲学领域所做的贡献,以及其在学术研究中上下求索的执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传承冯契先生“四个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双方党支部就此次大米购销进行了合同签署。装备处党支部还向民建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建书籍,助力民建村党建中心建设。

此次活动是装备处党支部与民建村党支部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以来的第六次党建联建活动,装备处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始于2019年,在结对帮扶的过程中,双方通过组织对接、发展对接,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形成了同心同向促合作、抓振兴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