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举行“四史”专题党课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4

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教师教育改革,同时,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举行“四史”专题党课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由实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主持,实设处党员群众共计23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学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潘靓、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任开蕾、医学院筹建办党支部书记雷启立、党员郁悦列席。

活动首先由我校教育学部周彬教授作《改革开放以来教师教育改革:历程、经验、挑战》主题报告,周彬教授从历程、经验、挑战三个角度,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教师教育改革的情况,深入浅出,鞭辟入里。

周彬教授和戴奇同志作主题报告

随后,实设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戴奇为大家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主题报告,报告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概述、成果展示以及如何发力三个方面展开,阐释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诠释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

随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对我国改革开放史、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深刻体会和认识,大家将结合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编制、建校70周年和下一阶段整体事业发展需要,勇担时代使命和责任,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继续昂扬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