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4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319日,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戴奇主持,全处党员(含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装备处党支部对于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首先由张文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以来的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张文书记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夺取事业发展,激发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完善组织建设,规范议事决策机制五大主题,对2021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报告。同时通报了两项查摆问题,包括党史学习的系统性有待提高,领学能力还有欠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需进一步加强,并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也进行了明确。

张文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以来的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党员们开展了民主评议,并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张文书记带头发言,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大家开诚布公,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达到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也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支部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视频资料。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决议》全面梳理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重大成就,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既是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作为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装备处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良好开局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