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0

41日起,继浦东、浦南及其毗邻地区先行实施封控、开展核算筛查之后,整个浦西地区也开展了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全员核酸筛查,上海疫情防控进入了最为吃劲、最为关键的时刻。为了进一步鼓舞振奋士气,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党支部于410日组织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上海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在这场不容有失的“攻坚战”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文主持,装备处全体党员群众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装备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文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抗疫工作以及装备处内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41日以来,装备处进一步完善部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继续推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着手启动校内预防性消毒工作、积极投身校内外志愿者工作、抽调干部报名进校值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这种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充分显示了全处同志处惊不乱、稳中求胜、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随着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推进,装备处将根据工作需要,打破处内条线界限,补充人力和资源到任务急、工作重的条线中,希望全体同志继续坚定必胜信念,拿出战时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文书记发言

各条线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封控期间条线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封控以来,装备处着力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对实验室安全状况的例行检查,加大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指导督查,制定各项实验室安全应急方案,提供扎实的实验室安全保障服务。协同多部门,启动两校区预防性消毒工作,负责整体协调联络、发布工作提示,并落实实验室及分体式空调的预防性消毒任务等。除此以外,各条线按照本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规章制度更新、工作流程优化、工作预案制定、应急方案执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展有序。

大家在张文书记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上海市委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在特殊时期,共克时艰、迎难而上,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起共护家园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