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启党史学习第一课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90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学校机关党工委的工作部署,33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萍教授为大家作《抉择关头见初心:历史和人民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主题报告。此次学习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陆智萍和实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共同主持,财务处和实设处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学习。

杨丽萍教授围绕“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宏大主题,从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切入,结合国共两党的不同道路选择,深刻分析坚持初心使命对于我们党始终保持红色革命底色、并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道路的核心意义,最终落脚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坚守初心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杨教授的讲座从丰富的历史细节出发,结合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伟大事业、抗击新冠疫情伟大斗争等时代议题,对于“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要命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

杨丽萍教授作主题报告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党史学习的体会,就如何在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如何推动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落地见效、如何结合其他视角更好地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命题、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关部门服务效能等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交流讨论

此次学习活动是财务处党支部和实设处党支部的首次党史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后续的党史学习提供了良好指引。接下来,两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