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即行 党旗飘扬——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抗疫在行动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目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已进入关键节点。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党支部,深入理解并积极贯彻市校抗疫方针,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明确阵地、守土尽责,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

学校进入闭环管理以来,装备处不断优化方案,持续着力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扎实提供实验室安全保障服务稳步开展实验室预防性消毒工作,并逐步推进实验室试点开放,按照学校对于相关工作的科学部署,在孔利利、陈徐强、王真真等条线工作人员高效执行下,截止到目前,安排保障车辆进出校园提供实验室运行配套服务共计36车次,完成实验室预防性消毒共计236个点位,试点开放实验室共计121间,新增制度2个,修订制度3开展校级培训2。同时,装备处积极参与两校区预防性消毒专班相关工作,赵杭美同志担任两校区专班联络员。装备处负责制定实验室试点恢复运行和消毒方案,和后勤保障部协同做好中央空调和多联机空调预防性消毒工作,杨淑慧、戴奇、赵燕燕、张静等不同条线同志协同一致,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方案,力求切实消除校园空调安全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与此同时,各条线按照本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在规章制度更新、工作流程优化、工作预案制定、应急方案执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展有序。

装备处组织开展实验室预防性消毒工作

截止至512日,装备处党支部共有七位“逆行者”坚守在闵行和普陀校区内。张文书记参加学校教学科研秩序维持组的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挺身前线,勇挑重担;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金之诚主任积极推进实验室试点开放及实验室预防性消毒相关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丁旵明积极参与普陀校区丽娃片区的防疫工作,担任楼宇工作组组长,负责所辖楼宇内学生的学习生活防疫工作;戴奇负责闵行校区办公楼、保卫处门岗、教学楼缓冲区等多个上门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以及8个采样点共计26套数据录入设备的巡检工作,为方便工作开展,他还将自己的车改装成为移动采样车,既保护了采样设备,又提高了采样效率;陈徐强负责两校区实验室日常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服务工作,他还积极参与了核酸检测、后勤食堂督查、教学科研片区送餐、防疫物资搬运等志愿者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周海东负责普陀校区八栋学生宿舍楼的日常药品配送;张三军目前已结束校内健康观察,整装待发,准备投入到闵行校区的抗疫工作中。装备处党支部的同志们将党员的先锋模范做到小处、落到细节,立足岗位、各尽所能,共同固基大上海保卫战中坚不可摧华东师大防线。

装备处多名“逆行者”坚守校内,投身抗疫工作

一个多月以来,各条线同志在自己的战线上闻令即行,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发挥着核心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