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电镜中心场发射透射电镜第三期培训通知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806

场发射透射电镜培训通知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及学校对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若干举措,更好地提高大型精密仪器的使用效益,更全面满足校内广大师生的需求,电镜中心在前期培训的经验基础上,针对场发射透射电镜启动新一期培训。详情如下:

1.培训设备

JEM2100F+XMAX80能谱

2.培训内容

透射电镜理论、电镜操作、样品形貌拍摄、衍射、高分辨以及能谱分析等。

3.培训形式

集中培训和单独上机操作相结合。

4.培训收费

培训免费,但每个学员培训后四个月内至少要完成20个小时的上机练习并通过考核后方可获得独立上机资格。为鼓励广大师生参加培训,练习时间按照优惠价格收取基本机时费(300/时)。对于之前已有固定时段的课题组,可以在本课题组时段练习,不再另行收取费用。

5.考核

电镜中心负责老师会组织专家对每个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分为理论汇报和实际上机操作两个部分,考核合格的学员可以获得独立操作资格,考核不合格学员需继续练习,同下一期学员一同考核。

6.报名方式

每个参加培训学员征求导师意见后报名,自行打印安全责任书一式三份,个人导师分别签名后送交电镜中心。报名截止日期2020920日。

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电镜中心

202098






华东师范大学电镜中心开放仪器安全责任书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证件号


培训日期


手机号码


房间号码


申请使用仪器


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相关门禁管理制度进行安全培训、仪器培训。

2、使用设备前,需要根据要求向负责老师提出申请,经许可后使用。

3、仪器操作时,请严格按照相关操作步骤进行。

4、如设备出现故障,请及时联系设备负责人。

5、仅限于使用已培训的相关仪器功能,不擅自动其软件参数。

6、请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登记。

7、不私自帮助限定范围外的人员测试。

8、不私自带无关人员进出实验室。

9、如需其他人员参观实验室,须向实验室负责人申请登记备案。

10、切记安全第一,不违章操作。

本人已经认真阅读《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签署了学校的安全承诺书,熟悉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和要求,掌握了相关仪器的操作规程。本人承诺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并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正确的安全防护措施。如果自己违反规定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我愿承担相应责任。

承诺人(签字):                  

日期:                  

用户单位负责人(签字):


仪器安全负责人(签字):


平台负责人(签字):


注:本责任书一式三份,由电镜中心、用户单位和个人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