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35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习了解我党革命斗争史上隐蔽战线中的无名英雄,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2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为大家作了一堂主题为《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沈安娜、熊向晖》的生动党课,全处党员群众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黄岚兰书记围绕“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这一深刻主题,从历史背景切入,结合国内外形势,细致讲述了沈安娜和熊向晖,冒着极大风险,潜伏隐蔽战线,深入敌营,做出重大情报贡献的英雄事迹,呈现了隐蔽战线上表面波澜不惊实则风起云涌惊心动魄的斗争史诗,也展现了沈安娜和熊向晖坚若磐石的革命信仰,以及严守纪律、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作专题党课报告

黄岚兰书记强调,沈安娜和熊向晖是我党隐蔽战线上无名英雄们的优秀代表,他们投身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在不见刀枪和硝烟的战场隐忍数年,出淤泥而不染、身处虎穴而不惊、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忠诚于当,任劳任怨,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缅怀第一代共产党人不朽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发扬他们追求真理、矢志不移的理想主义精神,以及为信仰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

与会党员群众对黄岚兰书记给大家带来如此及生动、丰富的党课表达了充分的感谢和高度的赞同,并结合党课主题与中心工作,就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服从事业大局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无名英雄们坚定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并融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迎接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