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王真真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29

524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原处长冯建跃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苗锦任观察员。华东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出席了集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岚兰主持。

集中会议现场

观察员苗锦从检查背景、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整改时限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特点和要求。他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查促改,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冯建跃组长介绍了目前高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同时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及工作程序,并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育部观察员苗锦、专家组组长冯建跃讲话

副校长孙真荣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来校开展检查指导工作。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红线意识。适逢建党100周年及我校七十周年校庆,请专家组高标准、严要求对我校实验室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致辞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金之诚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特色工作、上一轮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汇报。

金之诚工作汇报

集中会议后,专家组分两组对地理科学学院、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药品室、危废中转站进行了实地现场检查。之后详细查阅了我校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检查、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

专家组实地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