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非凡成就 激发奋进力——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2

金秋的北京,万众瞩目。10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0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通过线上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并通过自主学习、专题报告、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4日,装备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在线学习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教授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入领会、加深理解。要坚定不移走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大家仔细聆听了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上海,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