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我校气体及气瓶使用安全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4


各相关学院:

为使我校各实验室安全使用气体,正确操作气瓶,规范使用操作要点,进一步保障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实验室与装备处将于20221122日举办“气体及气瓶使用安全”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1122日(周二)  13:30

二、培训地点

闵行校区  光学大楼三楼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相关法规简介、气体基本知识、气瓶风险来源及预防、气体管路介绍

四、主讲人  李飞

李飞:液空中国通用工业特种气体华东区业务单元运行经理,从事特种气体生产管理、工厂运行工作6年,在气体生产、使用、安全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为多家企业(巴斯夫、泛亚汽车、汉高...)提供过气体及气瓶使用安全的培训

五、参会人员

   使用气体钢瓶各学院的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负责人、气体与气瓶使用人员(教师及学生)。

六、其他事项

1.  请各位老师同学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并安排好时间,培训当日准时到场。

1668647515919

2.  气体气瓶使用安全兼具危险化学品与特种设备累加风险,请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次培训将为参与师生发放培训证书,后期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考察指标。



实验室与装备处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