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台风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者:王真真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73


各单位: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烟花”23日下午到傍晚移入东海东南部,24日至26日将给本市带来明显风雨。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1.开展实验室防台、防涝风险排查,消除隐患。认真做好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管路设施及压力容器等的检查、检修工作,严控水管破裂、电路故障、压力容器故障和各类气体泄漏等风险,严防事故发生。检查各下水口是否通畅,有无被物品堵塞,及时处理。顶层实验室,检查屋顶是否漏水或有积水、杂物,及时修补清除。

 2.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管理。重点关注实验室内易燃易爆、遇水反应等危险化学品存储情况,防止出现浸泡现象。摆放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应建立专项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

 3.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工作,清查盘点各类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和设备,根据消耗情况及时补充更新,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设备正常运行。

 4.加强应急情况下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认真履行好台风期间值班制度和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提醒实验室师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主动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实验室与装备处

20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