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合同审核要点须知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2585


  

 

办理流程

所需材料

分类

审核要点

1

申购

网上登记

仪器设备、家具

及软件开发类产品

1、须先进行申购,合同登记时需关联申购单

2

合同登记

网上登记

所有进口协议、
   3
万以上国内合同

1、所有国内合同/进口货物购销协议书(简称进口协议)必须经装备处网上合同管理平台登记,获得“盖章凭证号”

3

现场送审

纸质合同

(原件)

1、“盖章凭证号”应抄写在纸质合同右上角,网上登记内容须与纸质合同一致

2、抬头为“华东师范大学”不可有二级学院或者部门名称

3、用户须在合同总金额或“用户负责人”处手写签字

4、对方公司必须“手签”及加盖“公章”,复印件无效

5、校方处应空白,由装备处签字盖章,用户误签,该合同无效

6、根据内控要求,合同中必须包括“质保期”、“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办法”及“售后服务”等类似条款,如无,该合同无效

7、国内合同的付款方式/计划,如采用分期付款,预付款不可超过合同总金额的50%,如属招标采购,则与招标文件一致。

其他材料

 

《采购记录表》

(原件)

10万(含)-30

国内合同/

进口协议

1、需进行比价采购,科研设备至少2,通用设备至少3家公司进行报价,原则上最低价中标,如果不是,须详细写明成交理由。

2、如为单一来源,成交理由需从技术要求角度详尽填写

3、采购评审代表至少三位,须手写签字,经办人、经费负责人不可作为采购评审代表

4、经费负责人手签,加用户单位公章

5、《采购记录表》中包含品名、供方单位、交货期、质保期及金额等内容,合同文本内容应与之一致。

《中标通知书》

30万(含)以上
国内合同/

进口协议

1、招采办或招标公司开具给用户及厂商,《中标通知书》可复印件

2、《中标通知书》需包含品名、金额、付款方式、交货期、质保期信息,合同文本内容应与之一致。

《合同审核表》

(原件)

3、《合同审核表》厂商须手签加盖厂商章

4、《合同审核表》用户须手签加盖院系章

 

国内合同办理联系人:张  62232461/54345218     朱海波(闵行)54345218

 进口协议办理联系人:赵丽雯 62232461/54345246    杨淑慧(闵行)5434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