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谱新曲 稻花香至师大园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54

结对帮扶谱新曲 稻花香至师大园

 ——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


金秋十月,竞美宜居的生态横沙岛麦浪翻滚,稻花飘香,广袤金黄的稻田连向天边,第一批早稻产品——国庆米沪早香软一号已经完成收割,整装待发。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党支部和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支部结对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助力民建村大米销售的帮扶工作已迈入第三个年头,也得到了我校越来越多的部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109日上午,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支部袁卫华书记、金燕主任一行,带着满满一车承载着民建村民喜悦和祝福的沪早香软一号大米,来我校与装备处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装备处党支部书记张文带队热情接待了袁卫华书记一行的到来。

2019年结对伊始,在了解到民建村自产的绿色大米存在销路不畅的问题后,装备处党支部立即行动,汇聚各方力量,通过自购消费、宣传推广等方式为大米拓展销路,两年来累计完成大米销售近8000斤,切实为民建村民增收赋能。此次的1000斤沪早香软一号在通知发布后几天内即被多个部门、院系的老师们抢购一空。

整理搬运大米入库

双方共同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党建服务中心。中心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确定的上海高校首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单位,作为献礼建党百年的实事项目,中心以“党建引领、服务为先、互融互促、共享共育”为建设理念,兼具宣传展示、教育培训、窗口服务三大功能,是服务党员群众、展示党建成果、培养党员干部、支持师生发展的多功能场所。在党建服务中心,双方还就今年的大米购销进行了合同签署。

双方参观华东师范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并签订大米购销合同

双方还就接下来的第二批大米销售、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并对后续的组织共建进行了展望。

双方就其他问题进行讨论展望

此次活动是装备处党支部与民建村党支部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以来的第五次党建联建活动装备处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民建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始于2019年。在结对帮扶的过程中,装备处党支部深怀着感情、责任和实干精神,深入了解民建村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与民建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形成了同心同向促合作、抓振兴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