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开展共享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4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实验平台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对创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923日在闵行校区资环楼352-354会议室举办了共享服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由中心杨海波老师进行讲解。杨老师对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共享服务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以及预约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主要包括:1)天童野外观测中心介绍。天童野外观测中心是依托于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始终秉持着开放共享、高效利用的态度,服务于全校地理、生物等相关学科。2)共享服务种类。天童野外观测中心提供的共享服务包括数据共享服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和实验平台共享服务。杨海波老师分别就以上三种共享服务的服务对象、服务方式、预约申请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

  

图一 宣讲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中心工作人员就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共享服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天童野外观测中心也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中心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为我校科研教学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