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装备处对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动物中心、天童野外观测中心、电镜中心和高性能计算中心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2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推进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共平台”)下属各中心工作进展,了解各中心近期工作需求及工作规划,20219月,实验室与装备处(以下简称“装备处”)处长张文、分管副处长张三军带队对公共平台下属部分分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共召开5场专题现场调研会。闵行动物中心、中北动物中心、天童野外观测中心、电镜中心及高性能计算机中心的责任教授和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装备处副处长张三军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积极促进公共平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各中心有序高效运行,希望各中心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提高服务,充分发挥公共平台公共服务特性。

装备处走访公共平台各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与会人员就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技术队伍建设、收费标准制定及中心考核方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装备处处长张文也对各中心提出了共性要求,希望大家做好公共服务的同时,致力于先进科学仪器创新研发,引领具有领先性和原创性的仪器研制,为解决进口仪器卡脖子问题做好技术储备。

通过本轮调研会,装备处及时了解了各中心运行管理中的难点和痛点,双方凝聚共识,积极推进公共平台运行效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先进科学仪器研制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