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调研 提升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14

开展调研 提升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产生量年年攀升,处置费用节节升高。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危险废物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组织人员分别于1030日、117日前往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两家环保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实验室安全办一行首先听取了关于公司概况及危险废物处置流程的简要介绍,接着双方围绕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包装、标识标签、核重、打包装车等展开深入交流同时还就新上线的危险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及注意事项、出入库台账和电子转移联单等的信息化管理进行了讨论,确保系统运行初期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日常管理和转移工作不断不乱。另外探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培训的相关事宜。会后,在公司代表陪同下参观了危险废物仓储区和焚烧、物化车间

通过本次调研,一方面使我们对危险废物的从产废、入库、贮存、转移、处置等各环节的闭环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还拓宽和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培训的渠道和方式;更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危险废物处置企业的业态,为后续遴选更优质的公司服务学校提供决策建议。

实验室安全办将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水平,防范环境风险,保障校园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