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办公室

1.负责收发文件和文档管理;

2.负责处内文件管理;

3.联系协调处内各科室工作;

4.负责组织处内会议;

5.归口报送处有关数据资料与报表;

6.处内各种业务经费的总帐管理和使用监控,负责处内经费的请款、报帐、收付款、结算等工作。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

1.负责全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   

(1)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

(2)组织制定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责任体系和应急预案;

(3)指导、督查、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

(4)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并落实隐患整改;

(5)做好实验废弃物的规范化管理和处置;

(6)做好危险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性物质等购置、使用、储存和处置的专项监管;

(7)实验室条件改善及安全保障建设;

(8)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评比。

2.协助做好实验室的规划论证,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采购与合同管理

1.学校行政设备家具的配置管理;

2.全校设备类采购合同的审签与归档管理;

3.进口仪器设备的采购全流程管理;

4.多联与分体空调的维保与更新管理;

5.归口修购项目的评审与执行管理。

  

资产管理

1.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仪器设备、家具等相关资产的申购、入账、调拨、报废等全过程管理;

2.实验过程中相关易耗品、低值品、材料发票的审核,设备家具相关维修费发票的审核,以及仪器设备软件相关测试服务费发票的审核;

3.提供学校及上级部门要求的设备家具类资产的数据统计与上报;

4.配合上级部门进行资产的盘点与统计。

  

创新装备研制、公共平台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1.负责组织和管理先进实验装备创新研发工作,主要包括相关方案规划、制度制定、项目立项及执行管理、专家团队建设。

2.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规划、预算执行、项目库管理;校级公共平台大型仪器设备采购论证、验收、效益考核等相关工作;指导、组织协调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各中心的运行、管理及考核。

3.大型仪器设备购置查重、验收审核、开放共享、效益考核等;大型仪器设备数据统计上报、仪器测试费结算及发放;大型仪器相关奖项对外申请申报,校级大仪共享先进评优及表彰相关工作。

4.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规章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

5.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公共平台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

6.实验技术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