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实验动物中心(闵行校区)开展实验小鼠微生物学净化及种质资源保存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0

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实验动物微生物净化的重要性及种质资源保存相关知识,实验动物中心(闵行校区)1119日在生命科学学院534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小鼠微生物学净化及种质资源保存专题讲座。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与健康研究院、体健学院等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一 讲座现场

讲座实验动物中心(闵行校区)的刘腾飞老师负责主讲,她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实验动物生物学净化的相关知识及具体操作流程,包括:实验动物等级分类微生物和寄生虫的危害微生物学净化的理论基础

随后,刘老师就实验动物种质资源保存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日常实践经验,对师生们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对实验动物微生物净化的重要性及种质资源保存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重视,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保障支撑作用。

供稿:韩红辉  审稿: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