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管制类化学品统一通过化学品管理平台订购的通知

发布者:陈岸庆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49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品规范化管理,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我校建设了化学品管理平台,可实现对化学品采购、使用等的全闭环信息化管理,目前已平稳运行。根据《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及我校相关规定,现对易制毒、易制爆两类管制类化学品管理工作做以下要求:

一.管制类化学品必须通过化学品平台统一采购

20201113日起,我校所有管制类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必须通过化学品平台统一采购。目前我校已签约两家管制类化学品协议供货商(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基本满足我校教学科研要求。

二.统一采购方式

登录化学品管理平台——挑选商品——下单——厂商确认——药品室审核——实设处备案——厂商发货——用户确认收货——用户确认付款——实设处、财务处协同报账

注:凡经化学品平台完成的订单,用户只需要在系统内做确认收货、确认付款的操作,后续报销工作由实设处与财务处协同完成。

化学品管理平台网址:http://www.hxp.ecnu.edu.cn/

三.其它事项

1.  管制类化学品原则上必须通过化学品平台统一订购。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两校区药品室老师联系。联系方式:

中北药品室  王洪华老师 62232434

闵行药品室  王晶老师 54340138

2.  为应对道路、网络管制等特殊情况,我校两校区化学药品室会储备部分我校使用量较大的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师生急需时可从药品室申领。

3.  除管制类化学品以外,师生也可在化学品平台采购一般化学品及危化品,部分供货商可以直接送货到实验室。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设处孔老师,54345245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