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安全技能 团结发展安全队伍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57


   125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组织学校重点院系实验室“啄木鸟”安全小卫士及指导教师赴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开展考察学习,并进行素质拓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来提高我校学生安全队伍的专业技能,完善对科研危废物的管理、存储;促进各学院小卫士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

首先,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金之诚作动员发言,简要介绍了小卫士的发展历程和目前规模,肯定了小卫士们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金主任希望小卫士既要有荣誉感更要有责任感,在付出的同时,能够有收获;并通过各类培训拓展,能够发展成“安全意识最强、安全理念最新、安全知识最全和安全技能最棒”的队伍;逐步形成“一个小卫士可以带动一个实验室、影响一个宿舍”的良好局面。

金之诚现场动员讲话

公司经理介绍实验室危废装储

公司技术部门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包装标准、类别区分和标签标识的规范化使用等。师生结合自身在日常送储危废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讨论结束后,在公司人员带领下,小卫士们参观了科普馆和危废处理车间,实地感受处置过程。

师生热烈讨论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素质拓展,师生手牵手、围成团完成破冰,为接下来的团队活动拉近了距离、活跃了气氛、增进了的感情。

师生集体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的好评,他们反映这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培训、相互交流和了解社会的机会,既学习了危废处置的技术流程,又增强了各学院小卫士的交流,也加深了同院师生间的感情。通过此次培训及素质拓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也有利于“啄木鸟”安全小卫士队伍建设和发展。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