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合同管理 提升治理能力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02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部门治理能力,121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规范合同管理 提升治理能力”专题学习会,邀请我校法学院胡雪梅教授为全处党员群众作《合同处处有“陷阱”——合同法风险防范实例分析:从明确合同内容手》主题报告。这也是实设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业务工作系列交流会(第七期),此次学习会由实设处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杭美主持,全处党员群众共计23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胡雪梅教授结合自己经办的真实案例,对于当事人姓名、名称、住所、标的、数量、质量、价款、报酬、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办法等合同关键要素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如何规避“陷阱”、保障当事人权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娓娓道来、鞭辟入里。

胡雪梅教授作主题报告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业务实际,就合同标的的列举、合同签章的注意事项、程序正义的重要性、争议解决方式的选择等问题与胡教授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益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风险控制的意识,完善合同内容、严格合同审签机制、落实合同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客户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