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外贸公司党组织联合开展业务宣讲会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70

为了践行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处内业务工作系列交流会(第六期)积极开展,同时落实校级机关实践项目《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高校进口采购“三点一台”管理模式》的重点内容,与外贸代理公司党组织开展业务联建,同时与外贸公司联合开展进口采购业务“宣传车”进校园、“活动窗”连用户活动,112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党支部与外贸代理公司党组织联合举办进口采购业务宣讲会,实设处党员群众代表、外贸代理公司业务员以及院系代表共计39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党支部书记黄岚兰主持。

黄岚兰书记表示,近年来,我校进入双一流A类大学建设行列,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任,进口采购的金额、数量连年递增,结构日趋复杂,我处一直致力于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力求更好地应对进口采购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探索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同海关、外贸代理公司的沟通与协同,促进进口采购业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宣讲会,也是根据前期问卷调查中,用户老师对于业务讲解的内容期望进行的安排,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随后,实设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兼进口采购管理业务员赵丽雯作了主题为《进口采购业务简介》的报告,她侧重从校内流程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进口采购的流程步骤、校内操作指南、常见问题以及实设处在进口采购方面的管理重点和工作方向。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的高级业务经理崔迪作了主题为《进口仪器设备采购指南》的报告,报告从业务角度,对进口采购各流程节点的风险预判及风险防控进行了详细分析,图文并茂,深入浅出。

接下来,与会人员针对海关异地监管、进口发票开具、十四五海关免税政策变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平台的进口海关数据同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设处同志以及外贸代理公司代表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作用积极,成效显著,希望后续继续推进相关宣讲活动的开展,促进我校进口采购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