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20年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暨“华师慧采”采购平台推介会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94

为了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行为,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高效使用,简化部分耗材的采购流程, 20201030-31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在两校区分别召开了2020年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暨“华师慧采”采购平台推介会。涉及资产管理工作的各院系部门分管领导、设备管理员、财务秘书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岚兰主持。她首先简介了我校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管理现状、目前还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实设处所做的改进措施以及定期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由此增强各个部门对资产管理工作的认可及重视意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增修就我校2019年设备家具类资产清查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他首先肯定了各院系部门对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支持,就资产清查中院系反应出的突出问题也详细做了分析和解答,特别强调了自查阶段和核查阶段查出的盘亏资产的处置办法、处置流程、处置进度。详细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仪器设备家具类资产损失赔偿办法(试行)细则。并对2021年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将会出现的新变动做了事先通报。

接下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海燕老师对2020年我校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就清查基准日、清查范围、清查实施手段、清查各阶段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淑慧老师、副处长李金华就华师慧采平台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平台优势、操作指南及使用须知做了介绍,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该平台通过与现有资产管理系统、财务系统对接,简化流程,方便老师进行办公用品和耗材的采购。后期还将完成固定资产类商品系统对接和华师慧采对私平台的建设。

实设处老师做汇报推介发言

在交流环节中,针对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的一些日常管理难题、盘亏资产追责赔偿问题、退休人员资产移交问题、华师慧采平台统一结算、送货时效、查询统计等重点问题,现场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工作人员也对相关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

交流讨论环节

通过此次现场沟通交流,现场人员对我校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有了较深的了解,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固定资产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