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实设处召开2021年度归口修购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规范修购项目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切实改善办学条件,310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召开了2021年度归口修购项目组织实施启动会议。实设处副处长李金华及各子活动项目负责人、联络人等出席了会议。

修购项目资金相比科研项目等其他类型的经费执行要求更严更细,程序性、时间节点等要求更加突出。会上,副处长李金华首先对会议召开的背景、2020年度修购项目的经费下拨和执行、2021年度修购项目立项情况等做了介绍与回顾。实设处杨淑慧就项目实施的操作流程及实施过程中应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明确了论证、申购、采购、验收和付款等流程的时间节点,强调了采购流程中执行进度和相关资料积累收集问题。期间,各子活动负责人、联络人就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疑问等展开讨论,李金华副处长进行了解答,同时重申了各子活动负责单位应把握好资金使用、采购规范和预算执行要求。

修购项目是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的俗称,优先重点支持与师生教学科研、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具备实施条件的基础性、保障性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各学院可结合本院发展需要,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厉行节约、注重绩效”的原则,积极做好项目的申报和规划,补充学校项目库,争取专项资金切实改善办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