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

202261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在线上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作小组成员及实验室与装备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程亚、副主任崔允漷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施国跃发表讲话,提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他指出,公共平台的集约化建设管理极大提升了我校高端科学仪器的开放共享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我校还应充分发挥传统优势,深入挖掘在先进科学仪器创新研制方面的潜力。进一步强调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先进科学仪器创新研制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张文汇报了装备处近期在实验室安全、固定资产管理、采购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与管理、仪器创新研制及公共平台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进展及成效。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张三军从推进公共平台建设、规章制度增补修订、本科教学实验室条件改善、提升大仪开放共享成效、装备创新纳入师生评价、委员会及责任教授换届六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

会上,委员们和工作小组成员围绕装备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程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成效,鼓励和培育仪器设备创新研制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共创新服务平台2022年建设预算计划、《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章程》、《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章程》的增补修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