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千年古镇,寻访“世外桃源”,领略上海之美——装备处科技处联合开展“看上海”活动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7


2023113-4日,实验室与装备处携手科技处工会小组联合开展了“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通过探访美丽新农村,穿越城市花海,漫步千年古镇,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周末时光。

一、寻访闹市中的“世外桃源”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吴房村,到达时已是黄昏,落日余晖在眼底,华灯初上在身旁。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随处可见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一片江南水乡的宁静祥和。

作为上海第一个乡村振兴项目,上海奉贤吴房村可能是这座国际大都市中真实存在的“世外桃源”。通过房屋改造、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建设,打造美丽新农村新布局,打造以农业为基础、休闲娱乐为纽带、利益共享机制的新时代都市乡村生活示范区。

二、穿越湖面花海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上海之鱼,这里又名“金海湖”,湖的周围是一篇宁静的绿色,周围的环境被湖泊的水面反射后,形成了一片宁静的美景,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繁忙,只有宁静与和谐。来到这里后,想要将这份美好永远留在心底。

在上海之鱼旁边是一个粉黛乱子草园,高近一米的花丛随风摆动,宛若一片粉红色的海洋。粉黛乱子草,放眼远望,如烟似霞,飘飘渺渺,宛若泼墨晕染的写意画,在浅粉中特意调了黛青,成为秋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漫步千年古镇

最后一站,我们到达了青溪古镇。青溪古镇位于上海奉贤区青村镇,在古时唐初成陆,宋初成村。溪水穿过村庄而过而后汇入大海,而当时的两岸芦苇茂密葱绿,故而称为青溪。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青溪古镇是一座世外桃源般的小镇,是一座国际大都市中的原汁原味村落,是一座尚未被城市化进程所湮灭的美丽市镇。

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部门间的联谊,在观察美色之余,两部门同事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时间荏苒,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这次活动。看上海活动让各位教职工感受到了上海的变化,也让新上海人对上海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喜爱。同时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为学校和上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