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华东师大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者:王真真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20

517日上午900,我校组织参加了教育部科技司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副校长孙真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下简称“实设处”)处长黄岚兰、后勤保障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相关院系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员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岚兰处长主持。

视频会上,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近年来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相关工作。随后,吉林大学、上海市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清华大学的专家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结束后,实设处处长黄岚兰结合实设处复查和第三方检查结果对前阶段学院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指导,以更好地迎接后续教育部现场检查。

黄岚兰处长部署工作

孙真荣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逐级分层落实责任体系,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学院根据复查结果,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继续排查、整改;二是要求各学院将实验室安全支出纳入院系预算,为实验室安全做好经费保障;三是希望相关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做好紧急喷淋、洗眼器等实验室基础安全设施整改工作;四是落实责任追究,对本轮检查过程中未按照规定整改或无整改计划,必要时可采取“封实验室”的措施。

孙真荣副校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