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实验室与装备处开展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者:赵丽雯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66

 2021616日,第20届“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两校区同时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实验室与装备处通过开展主题安全讲座、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及现场布展、咨询等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关注实验室安全,促进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走访“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

以“实验室安全守护”为主题的安全讲座,特邀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戴澐主讲。戴澐围绕化学品的分类,危险性辨识,以及购买、使用、储存和处置的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院系安全员老师和“啄木鸟”安全小卫士代表近40人参加。

 实验室安全守护”专题讲座

现场布展咨询及有奖竞答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大家在展板前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扫码参加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向现场人员进行专业咨询。现场活动氛围浓厚、师生参与积极性高,短短3小时内参与有奖竞答人数累计达554人次。

布展、咨询及有奖竞答现场

咨询展台现场还特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台,邀请专业技术公司为实验室专业仪器检测、消除实验仪器设备隐患做演示和宣传。接下来,公司将开展为期两周的实验室仪器免费上门检测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台

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既是一次安全知识推广,也是给实验室工作的师生的警示键,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的集中体现。安全没有完成时,确保实验室安全、献礼校庆七十周年,需要所有师生安全意识的全面提升、持续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