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动物中心服务功能简介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4

新学期伊始,为方便学校师生科研教学工作,使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对闵行动物中心功能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校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的指导下,闵行动物中心于202191812:00-13:00点在闵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534会议室,举办了“闵行动物中心服务功能简介”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由闵行动物中心韩红辉老师进行讲解。韩老师对动物中心现状、发展历程、平台承担的各项服务功能及日常管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内容主要包括:1)动物中心构架。动物中心为我校公共创新服务平台6大平台12个中心之一,受上海市科委监管,在学校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和伦理委员会领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2)动物中心概况、发展历程、中心资质、SPF环境和制度保障(包括空气过滤系统、高压灭菌系统及各项管理规章制度);3)动物中心的仪器平台及技术平台,包括IVIS小动物活体成像仪、辐照仪、多普勒血流灌注成像仪、CLAMS代谢检测系统及基因编辑技术平台;4)动物中心可提供的服务:饲养繁殖、动物实验、基因编辑大小鼠构建、辅助生殖、品系保种、辅助大小鼠进出口等;5)闵行新动物中心设施的建设进展情况。

讲座结束后,参与人员就闵行动物中心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闵行动物中心也将不断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中心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为我校的科研教学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撰稿:马雪云   审稿: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