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中北动物中心召开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7

为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中北动物中心概况及开展相关实验准入流程,帮助其顺利开展科研工作,中北动物中心于9月24日在中北校区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相关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如何取得动物实验资格”和“啮齿类动物中心准入流程”两部分,来自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脑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中北动物中心概况及架构,接着从学习实验动物相关知识入手,结合中北动物中心情况,具体讲解了如何通过动物实验伦理审查,以及如何获得在中心开展动物实验的资格及准入流程。

 

  

图一 讲座现场

接着,谭俊超老师重点讲解了啮齿类动物中心整体概况及准入流程。主要包括中心的环境设施、规章制度、服务内容,并给与会师生实地演示进入中心的操作流程。              

通过本次讲座培训与会师生对中北动物中心整体概况、如何获得实验动物资格及开展实验准入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师生们顺利开展科研实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