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举行总有机碳分析仪操作培训会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1

为提高实验平台和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对创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20211020日,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在闵行资环楼352-354会议室和165实验室举行了“总有机碳分析仪工作原理介绍及操作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天童野外观测中心杨海波老师全程讲解。杨老师围绕总有机碳分析仪结构组成、操作流程和工作原理等内容为参会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使用过程中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解释。

   

图一 培训及演示现场

随后,杨老师带领与会师生来到了总有机碳分析仪实验室,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在场师生也按照指导要求进行了上机操作。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与会师生对天童野外观测中心及总有机碳分析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供稿:杨海波  审稿: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