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分辨成像仪器应用介绍及讨论——物质表征中心举办学术沙龙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8

为了更好地服务科研、培养人才及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64日下午,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物质表征中心在闵行化学楼126开展了关于超高分辨荧光成像系统的应用介绍及讨论宣讲会。此次活动由物质表征中心崔晓燕老师主讲,宣讲会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目前超高分辨荧光成像系统较为广泛应用的几种技术,包括STEDSTORMSIM等。第二、几种常用成像机制及其仪器原理、使用场景、要求及优缺点,第三、国内外基于超高分辨荧光成像技术的相关研究成果。

图一 内容展示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应成像技术对于样品及染料的要求及可能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宣讲,不仅使大家了解了目前超高分辨成像的研究进展,而且也使中心了解了大家的科研需求,对于开拓相关应用,使超高分辨能够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的科研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