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8

20216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及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工作小组成员及实验室与装备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程亚主持,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张三军汇报了2020年实验室与公共平台工作回顾、公共平台建设进展、运行管理与责任教授聘任、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色谱质谱集约化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成效、以及2021年公共平台及大型仪器设备集约管理等相关工作内容。

会上,程亚主任指出实验室、公共平台与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运行管理工作必须针对各级部委的要求尽力落实,亦应考虑实际情况适当优化和简化工作细节。委员们和工作小组成员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委员都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对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预算执行、建设及运行管理、实验工程技术队伍建设以及提高开放共享使用效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委员会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公共创新服务平台2021年建设预算计划、《华东师范大学公共创新服务平台考核实施细则》、《华东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收费标准管理细则》等相关管理细则。

实验室与装备处张文处长在讨论过程中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更名为“实验室与装备处”说明学校对装备处职能范围和功能定位有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尤其是对创新仪器设备的殷切期望,希望能发挥我校的传统优势,尽力满足要求实现新的功能定位,更好的支持双一流建设。希望委员们能够为我校实验室、公共平台、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创新创制等工作继续献言献策,积极筹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