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一行来我校公共平台电镜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刘海燕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9

2021525日下午宁波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刘忠秀等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校级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及电镜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宁波大学调研组首先在实验室与装备处沈荣贵、薛云及电镜中心黄荣、齐瑞娟等陪同下,参观我校公共平台电镜中心。电镜中心责任教授黄荣研究员向调研组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电镜中心的设备类型及分布、功能及应用范围、工作机制及运行管理、尤其是调研组关心的球差电镜实验室及配套辅助设备间的设计改造相关经验等。

随后,双方就调研组关心的大型实验室平台构建和运行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宁波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蒋开东表示,听闻我校在开展校级公共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时有很多创新举措和宝贵经验,希望借此机会能深入了解、交流探讨实验室建设与集约化管理的工作方法,开拓思路为己所用。在听完我校公共平台建设规划及运行管理制度等介绍后,刘忠秀主任及其他调研组成员针对我校公共平台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及校级公共平台实验技术人员绩效考核等方面又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此外,调研组也就电镜中心构建及运行等事宜和电镜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宁波大学的此次来访为双方互学、互助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促进了两校的沟通与互动,为今后的研讨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